渫渫

决心不过记忆的奴隶

【GGAD】纸迷金醉

“无论我们怎么筹划,结局终究是神来安排。”

演艺圈的故事

Ad少时演员,中年导演

 

 


“来了?”,男人的声音像低沉有力的大提琴。

邓布利多的脑子便轰一下全部空白了。他猛地撑着床坐直身体,睡衣因为冷汗的缘故贴在背上,黏腻不堪,冰凉的指尖颤抖的摸出一支烟,靠在床头吸了起来。这是第几次梦见他了,还是那个声音。

他心里有点发毛,烦闷地扯了扯领口,好让空气进入他的肺部,带走他不好的梦境。

 

“邓布利多老师。”助手紧张地看着他,“您没事吧?您的眼睛……”

邓布利多按了按太阳穴,摆了摆手,“没睡好,不要紧。”

“那,您看,今天试镜还要继续吗?”助理发现了老板状态不佳后就赶紧叫停了试镜的新人,毕竟这次片子不比以往为赚钱盈利的商业片,这可是的剧本都是老板要编剧改了又改,准备蹭上年尾的金弗奖,这次选角老板可不能失态。

“继续。”邓布利多顿了顿,“谢谢。”

 

还好错过的不是很多,陆陆续续确定了几个比较满意的二试演员。助理颇为仰慕的看着自己的老板,在心里啧啧赞叹,真是年纪轻轻就当上了大导演,名角一个接一个,不愁没有合适的演员。他老板注意到了他的目光,轻笑了一下,便用询问地目光会看了一下助理,助理被撞破了也不尴尬,便说:“老板果然人气超高,这次演员到位,金弗奖觉对不成问题。”邓布利多垂下眸子,嘴上依然是距离感十足的微笑。就在他们说笑之际,最后一名试镜的也来了,导演没有抬头,依然是看着剧本。

最后一名试镜的看没人搭理他,便笑了笑,先开了口,

“来了。”

这是个陈述句,邓布利多心想,依然没有要抬头的迹象。

助理看自家老板完全没有反应,有点着急,唯独男主的戏份还没有确定下来,不知道这最后一个行不行,他轻轻推了导演一下,但这一动作却引来对面演员的冷哼。

“成,你演一下第七场。”导演依然垂眸,“剧本你应该看了,讲的是……”

邓布利多还没有说完,便被对面演员接了过来:“是一对好兄弟的故事,为了更大的利益,他们最后分开了……”

终于,导演抬头了,注视着对方挑衅又满意的目光,似乎知道这么说导演才会抬头。他缓缓开口:

“他们不是兄弟。”

演员扬了扬眉,喜欢期待着能从这个导演口中说出些什么。

“他们是敌人。”邓布利多盯着那人的眼睛,一字一顿,清晰无比。

 

试镜结束后,邓布利多疲惫地坐在汽车后座上。就在刚才,那个声音堪堪撞进他的耳朵时,似梦魇般的,他就知道将要发生的事情了。

终于,终于,他还是回来了。导演皱着眉,看向车窗外的灯红酒绿,纸迷金醉,他心头纠结一天,令他惊讶地是他竟然有那么一丝期待。

 

他会喜欢这里吗。

 

TBC.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7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